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Friday, September 9, 2011

久违了。。。。。

如题。。。。
真的是好久没上来更新了,屈指一数。。。
算了,也没什么好屈指一数的,因为我压根忘了自己多久没上来更新了,并不是我忘了这部落格的存在,而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反而觉得好像以前那股什么事情都想报告的感觉逐渐离我而去了,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人老了’现象吧。。总想为自己留下更多的私人空间:)

话说回来,没有更新的这段时间内,发生的事情说多不多,说少也不算少,最近的头条新闻就是我即将要参加生命中第一项全国性的赛事吧,而且还是个歌唱比赛,其实说起来完全想不到自己和partner能入围,从当初抱着玩玩的心态,然后慢慢一点一滴的秘密筹备,一路走到今天,以及即将来临的决赛,感觉上这一切的一切,好像做了一场梦,而这场梦也好像要接近尾声了,不过成绩如何,不管和三甲是否有缘,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生命中最漂亮的点缀,毕竟唱歌算是我由始至终最喜欢的活动,虽然我很爱唱歌,可是我很清楚自己的斤两,所以对于唱歌的事情我从来不去强求什么,不是说一定要得奖或是得到什么东西,因为我清楚自己始终不是唱歌的料子,所以与其说不会去强求,不如说我有什么好强求的?只要知道各产购而能为我赚些外快,并且能和一堆朋友一边比赛一边疯,就算不是专业的歌手我也很心满意足:)

而且最近还接触了乐器,学了从小就想学,可是却无奈学不了的小提琴,发现到能学习自己真正想要学习的东西,上课以及练习不会是一件浪费时间的苦差,反而能从中获得更多的乐趣,沉浸在自己的兴趣当中,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可惜身边的朋友都玩摇滚,可是我偏偏是例外玩古典的那个,并不是说我不合群,也不是说我不喜欢摇滚乐,说真的我个人是还挺喜欢摇滚的,只是清楚自己的路线并不适合玩摇滚,所以也就作罢了(笑~~~~)只要我不是一个乐器文盲,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再说说最近的大学生活,基本上我可以说是对大学,出国深造,获得奖学金等等的名词完全死心了,因为我想当清楚了解它们根本不属于我,无论我在如何把手伸长,始终触不及者可看不可得的东西,从中学时期的对于留学的憧憬,到得到spm成绩并且以为深造的梦想离我不远的那一刻,然后再一直延伸至了解到家里根本没那个经济底子让我在外地留学,从而到靠自己双手半工读赚取学费及生活费,在一路到今天对于留学完全死心,直到今天我才发觉,这一场梦,我竟然梦了个四年,我不会去怨恨我的父母的没计划,也不会去怨恨我的父母没有为我留下任何的家族生意让我打理,更不会去怨恨他们没有为我的未来周详计划,因为我了解,自己的未来是要靠自己赤手空拳打拼出来的,这一点也是我花了四年才认清的一个道理,可是回头想想,这四年里我到底得到了什么?有时候难免还会有种消极的想法,为什么这世界那么不公平,为什么我的A考得不比别人少,甚至比别人还要多上好几个,可是到头来得到最少的却是我,这样的想法在这四年来从未离我远去,我想这想法会一直跟着我直到我停止呼吸的那一刻吧!有时候讨厌自己的死心眼,也很讨厌自己的倔强,可是要不是因为这股倔脾气,我相信我现在所拥有的会更少,而且悄悄地告诉在念这篇博文的各位,我想放弃我的学业,虽然已经是挨到了最后一个学期,可是我很后悔,后悔自己当时的糊涂,后悔为何自己当时不多花时间去了解此项课程的一切而盲目选择了这专门,搞得自己现在两头不到岸,只想当只鸵鸟逃避它并让这一切不了了之,这种想法虽然很要不得,可是我实在找不到任何的理由来强迫自己继续把这课程念完,真的是很纠结

然后最近也发觉到,一个人,最好是不要精于太多的东西,精于太多的东西反而会让一个人的本质变得更加混浊,目标变得更不明确,说得白话一点,就是太多目标既是没有目标。对!虽然说精通多种手艺的人比较不容易饿死,可是有时候往往会让一个人更加茫,因为会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反而更加不了解自己应该投身于哪一项,多方面发展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是这谈何容易?有时候反而觉得自己精通于太多东西反而是个累赘,觉得自己好像个傻瓜一样,明明知道的东西就不少可是老被耍得团团转,顿时觉得自己很没用,空有天资可是却不懂得如何加以善用,也不是说不懂得如何善用,而是根本不知道要从何开始善用自己的天赋,说起来真的很像绕口令,可却是此时此刻我对着自己最赤裸裸的剖白

现在只想为月尾的比赛做好准备,毕竟这项比赛是一项全国性的比赛,虽然不像astro新秀经典名曲那般有名,可是在全国也有一定的知名度以及特定的死忠迷,而且要是能得奖总是好的,说不定以后能为自己提升更多的知名度并带来更多的机会当然还有外快 XD

很久没有那么痛痛快快老老实实地和自己说话了 :)

手指疼了,就到这吧!

0 comments: